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低碳活动进小区 过个不一样的冬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12月5日晚,由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主办,区节能协会承办的“低碳引领时尚”社区宣传活动在伦教阳光棕榈园举行,寒冬也冷却不了小区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据悉,活动接下来将继续在海悦新城、容桂佛罗伦斯、海琴湾、嘉信帝苑等小区开展。    活动现场设置了低碳短片展播、低碳宣传单派发、亲子环保绘画、废旧物分类体验等专区,着重面向小区居民宣传低碳生活、低碳交通、低碳饮食等方面的知识,以小手牵大手,提高小区居民的节能低碳意识。

    其中,废旧物分类和亲子环保绘画专区最受欢迎,参与气氛热烈。在废旧物分类专区,父母带着小朋友排队专心等待。一位母亲拿着抽到的画有废旧物的KT版,和儿子详细的解说分类规则,细心的引导小朋友思考该废旧物应该放进可回收、不可回收还是有害垃圾桶。有的小朋友越挫越勇,回答错了继续积极排队,将学习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亲子环保绘画区,许多小朋友拿着蜡笔,认真地在空白的环保袋上画上自己居住的美丽小区,或者心目中的低碳小区,蓝天白云、绿树遍地、处处鸟儿飞,无一不展示小朋友们对绿色家园的向往。     “活动挺好的,寓学习于游戏,可以让他们学习些生活知识,这种活动应该多做做”。黄姓父亲表示。        晚上九点,活动落下帷幕,今天的活动仅仅是低碳行动中的一环,更重要的是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点滴累积,践行低碳生活模式。活动即将陆续在区内的其余5个小区内开展,期待更多的市民参与!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