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活动再掀绿色浪潮 “熄”“惜”相传永不止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3月28日,顺德第七年与全球同步,响应熄灯一小时行动。今年活动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顺德供电局共同主办,并在活动主会场――大良顺峰山公园开展形式多样亲民近民的活动,白天到夜晚让广大市民在不同方式、不同环境下感受节能、低碳、环保的趣味,鼓励市民将意识转化为行动,“熄”与“惜”的精神不断传递。

绿色三重奏 传递新式生活

白天,三大活动让市民家庭欢乐共游。一是“地球一小时顺德站”环保小使者――来自幼儿园的小朋友派发环保册与环保袋,摆设节能低碳环保生活常识画展,唤起市民对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视;二是节能“邮”我做起,市民在“地球一小时顺德站”主题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节能、环保、低碳的理解与承诺,并与友人分享,使绿色理念如涟漪般向四周扩散;三是环湖行,今年继续提供免费自行车,供市民开展环湖骑行运动,让广大家庭同享健康骑行、绿色生活的乐趣,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欢迎。

熄灯不止一小时

3月28日晚8:30,随着顺峰山地标性建筑物熄灯,60+标志被点亮,无电音乐会正式开始。晚会沿用欧美街头表演形式,包括休闲驻唱、绿动我未来、垃圾分类体验、环保画展、节能“邮”我做起、太极拳与手语表演等环保类体验活动,“文”“舞”结合,为男女老少呈上一场“视听与趣玩”的盛宴,感受节能低碳中独特的黑夜魅力。同一时刻,各镇街政府办公大楼、公园等地标建筑景观装饰熄灭。

今年活动继续扩大规模,走进校园开展“地球一小时顺德站”分会场活动,2628日晚,广东德胜学校、勒流光大小学先后自发举办“地球一小时”晚会,将节能、环保、低碳融入学校教育,培养绿色先行者。

地球一小时,节能环保低碳不止一小时,经过七年的传承与延续,逐渐让节能、低碳、环保形成常态化,越来越多的市民将理念转化为长久的改变。生态环保贵在行动、成在坚持”,期待更多的市民愿意为从零到一的改变迈出第一步,一齐来保护我们的家园,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蓝天常驻!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