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顺德区开展印刷包装企业环保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85日,由区印刷包装业协会、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联合举办的顺德区印刷包装企业环保政策法规培训讲座在市委党校举行,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相关部门为顺德印刷企业详细传达相关环保政策对企业的要求与关注点。为加强政策敏感度,协会派员参与了本次学习。

会上,由区环运局法律顾问江敏与区环运监察大队李刚成梳理了新《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政策法规文件脉络,强调了环评、防治污染设施“三同时”、不乱排“三废”、配合执法的重要性,总结了企业违法违规的几种现象及违规惩罚的强度,从政策和案例两方面提示企业如何应对。其后,区环运局审批服务科林瑞潮就印刷企业环评审批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简述了环评审批的流程,由企业委托有资质的环评公司编写环评报告表或报告书,再交由审批部门审批,明确了区级、镇街的审批权限。并剖析印刷行业的工艺流程,对各个工序的污染物进行分析,列举了相关清洁生产节能技术。

通过本次培训,协会人员充分学习了现行环保政策的重点,同时对印刷行业的工艺流程、节能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便于以后向企业宣贯开展环评与节能改造的重要性与必须性。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