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16校师生热情参与顺峰山“以物换物”跳蚤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11月21日,由区经科局、区发规统局、区教育局、顺德供电局及区科协主办,协会承办的“以物换物”跳蚤市场活动在顺峰山顺利举办。

      上午9点,顺峰山公园牌坊后竖起了一个又一个帐篷,来自16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师生、家长相聚一堂, 2015顺德区欢乐校园行“以物换物”跳蚤市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逾1000人次参与本次活动,现场活动氛围浓厚,交换热情直逼炎炎夏日。

     宣扬旧物循环利用的口号、旧貌换新颜的蛋糕碟、红包制成的灯笼、潇洒大气的书法还有各式兼具创意环保的手工作品展示,装饰各异的各个校园摊位俨然是活动现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活动现场各个角落,随处可见学生从家中拿出许多不用之物或者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到其他摊位交换心仪的物品,让闲置物品继续发挥其利用价值,减少浪费。此外,轮滑表演、葫芦丝吹奏、武术表演、再生纸制作、纸杯装饰、水冲乒乓球实验让在场同学同时体验到视觉享受和手动乐趣。

      “用己所余,换己所需”,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收获到心仪的“战利品”。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诚信意识,加深了学校之间、同学之间以及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希望明年,我区能有更多学校师生、热心市民参与到相关活动,让绿色环保意识在顺德生根发芽。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