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那些年错过的停电时光,节能君带您一起回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3月11日晚上,节能君在图书馆举办的活动,大家都参加了吗?错过了不要紧,跟着节能君的脚步,让节能君带您一起回顾活动当晚的情景吧!

我们的活动:

3月11日晚,在顺德图图书馆,节能君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主题为“那些年我们停电的时光与情怀”。在没有WiFi和智能手机的那些年,停电后的你会怎么做?一起来听听活动当晚,来自不同年代的不同声音――

我们的声音:

70后――

以前我们小时候,如果停电了,我们会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坐在门口的大树下乘凉、玩耍。老人们会坐在树下,摇着扇子,和街坊邻里闲话家常;小孩子则如脱缰的野马一般,在树下追逐、撒欢,嘻嘻哈哈,好不热闹。

80后――

以前吃饭的时候,遇上停电,妈妈会把洋烛拿出来点亮,放在饭桌上,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享受一顿特别的“烛光晚餐”。再大一点,家里有了煤油灯,遇上停电,我们就把煤油灯点亮,在煤油灯下写作业。

90后――

有一次家里突然停电,我和哥哥便把凳子搬到家里的阳台上,两个人坐在阳台上看着夜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谁知,越聊越多,一起回忆了很多大家小时候一起玩耍、成长的回忆。我想,我会感谢那一次停电,才让我和哥哥有了一次可以坐下来认真交流的机会。

00后――

“如果停电了,我就把家里的手电筒拿出来!”一个小朋友认真地回答道。“为什么要把手电筒拿出来啊?”主持人打趣地问他,“因为我要写作业,第二天要交给老师!”

我们的愿望:

节能君希望通过这次在图书馆开展的交流活动,能让大家回忆起在没有WiFi和智能手机的那些年,我们停电后的点点滴滴,你会发现其实除了手机,我们还有很多应对停电的方式。而不是单纯地依赖手机。所以,“放下手机,立地成佛”――虽然这是一句打趣的玩笑话,却也道出一些生活的道理――多和身边的家人、朋友交流,多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让手机将你的时间碎片化,其实这也是提高生活效率,践行节能低碳的一个重要方面啊!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