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6年顺德区重点用能节能管理培训班顺利开办 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为持续做好企业能源管理工作,提高我区企业能源利用效率,积极应对目前严峻的节能形势,确保“十三五”节能目标的顺利完成,12月22-23日,“2016年顺德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培训班”在顺德梁�M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展,取得良好成效。本次培训对象主要为我区43家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管理负责人、能源管理员以及各镇街经科局节能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人数共110人。

22日,区经科局能源科郭永龙科长率先总结分析了顺德区重点用能单位“十二五”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落实企业节能目标及开展相关节能措施对于推动“十三五”节能目标完成的重要性。其后由我协会刘信坚秘书长解读“十三五”节能政策和资金扶持办法,并介绍“十三五”清洁生产发展趋势及分析清洁生产在节能工作中的作用。最后,由佛山市技术标准研究院邓锦云高级工程师讲授企业能源计量及管理、能源利用状况报告的填报规范、企业自查报告编写要求、总结“十二五”期间年度自查报告、能源利用状况报告相关情况及存在问题等日常节能管理基础知识。

23日,区经科局王伟宁局长出席并致辞表示,我区节能监察工作开展需各镇街政府领导及企业配合支持。做好节能知识培训,有利于提升企业节能管理人员水平,提升各单位对“十三五”节能监察工作的配合度。

培训邀请广东省节能监察中心张益民高级工程师、广东能效电厂项目执行中心黄璨高级工程师等专家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讲解节能法律法规、执法情况、处罚典型案例;分享能效电厂政策与申报流程、项目管理要求;介绍分析新能源、新技术情况及设备技术节能原理及节能效果、结合企业实际讲解相关节能项目等特色内容。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听取授课内容,课后积极与授课专家讨论企业在实际开展节能工作的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本期培训班由区经科局主办,我协会承办。培训班的开展有利于协助区内企业全面系统地学习节能基础知识,获取最新政策动态,深入了解设备节能及相关应用技术,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