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理清政策导向 助推企业发展――五沙工业园政策解读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3月16日,为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协助企业理清政策导向,助推企业发展壮大,我协会及另一服务机构,在五沙园区服务中心的牵头及支持下,召开了该中心本年度第一次场交流活动。

鉴于去年底的环保督察行动以及节能技改成本等关系着企业发展的重要问题,我协会就环保、技改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

我协会技术工程师,首先以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进行新旧政策的对比,从企业角度进行重点分析,理清政策导向,做好企业环保工作。如:“环评”最新政策对工厂改扩建项目的各项要求、注意事项、违规处罚等。对于环保督察行动,企业如何提前做好自查、自评工作,需从哪方面着手,同时列举了企业可能遇到的情况。其次,就《顺德区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管理办法》作精华解读,并提醒企业密切留意即将在4月1日实施的《佛山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试行办法》,该办法比顺德区试点文件所覆盖的行业和排污物的范畴更广。最后,我协会技术工程师建议现场已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企业可尝试申报顺德区节能专项资金。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针对政策的重点部分,企业代表纷纷拍照、笔录。会后,我协会就部分企业代表提出的疑问,现场解答。参会企业对包括我协会在内的常驻的8家中介机构提供的便捷服务表示欢迎!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