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派员参加第四届全国节能协会系统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3月9日,我协会派员参加中国节能协会在青岛市举办的“第四届全国节能协会系统工作交流会”。浙江省、江苏省、四川省,上海市、青岛市、沈阳市、深圳市等22个地方协会领导及行业专家,共计70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青岛市节能协会王文琦理事长及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节能办纪中华主任分别致欢迎词,并由中国节能协会宋忠奎秘书长介绍了该协会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计划。接着,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节能协会技术推广专委会代表分别详细讲解了中国碳市场建设发展情况、区域能源结构调整与优化的基础思路与技术途径,让各参会代表掌握更多碳交易市场资讯,深入了解区域能源运营模式。最后,各地方协会代表就节能工作情况、经验与思路进行交流和分享,有效增进协会间的交流、合作,实现做大做强。

会后,主办方组织参观考察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参观考察过程中,我协会工作人员深刻认识了橡胶谷“政、产、学、研、资”五位一体创新生态圈的经营理念,学习了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及运营模式,了解轮胎生产工艺流程、产品研发技术及太阳能智能化电站运维技术。

本次会议凝聚了各地方节能协会代表及行业专家,通过经验交流、思想碰撞,为我协会今后业务发展提供借鉴。同时,通过参观考察当地典型示范项目,学习橡胶谷运行模式、太阳能智能化电站运维技术,有效推进我区整合区域优势资源工作,发展能源科技产业。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