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做好公众服务,树立行业标杆 ――协助顺德区第一中学附属小学开展 第五届创意科技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应顺德区第一中学附属小学活动邀请,我协会派出工作人员协助该校开展第五届创意科技节活动。

5月2日下午,我协会工作人员在校内举行“节能、环保、低碳”专题讲座。期间,来自小一、小二、小三的1300多名学生欢聚礼堂,共同学习节能、环保、低碳知识,课堂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以“水污染、土壤污染、大气污染”作为讲座切入点,以现实环境图片和动画形象吸引学生及老师,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指出了各项污染的源头,讲解节能产品对保护环境作出的技术支持和生活保障,解释简单、基本的节能原理,倡导低碳绿色出行。活动最后以问答形式回顾生活节能行为,各年级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高涨。

5月5日上午,协会工作人员于活动当天在校园内摆设“节能空调、光伏能源、污水处理”三个摊位,向师生及家长们灌输“节能、环保、低碳”意识,得到了积极的回应和支持。

在活动现场,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们和家长们来到每个摊位观看展示的模型,面对学生和家长的众多疑问,协会专员以通俗易懂、生活化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他们耐心解说,将这些已经在生活、生产中投入使用的节能环保设施、设备展示给师生和家长们,为他们答疑解惑。

协会作为专业社会机构,借助本次活动平台向师生及家长们提供讲解及宣传相关的节能、环保、低碳知识以及了解部分关于节能环保设施、设备的原理和应用的服务,有利于开阔师生及家长视野,也有利于通过师生及家长力量向其他家人朋友分享自己学习到的节能环保知识,共同营造绿色家园。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