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7年9月-“节能低碳,同创生态顺德”――2017“欢乐校园行”十周年暨社区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为深入校园、社区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9月21日上午,“节能低碳,同创生态顺德”――2017年“欢乐校园行”十周年暨社区行活动启动仪式于大良本原小学成功举办,活动由此揭开新的篇章。

“今年是欢乐校园行活动举办十周年,十年的不忘初心、十年的精神延续、十年的执着坚持,我们一直在为节能降碳贡献力量。”启动仪式上,活动的牵头单位代表――区经科局郭永龙科长为启动仪式致辞。郭科总结欢乐校园行举办十年来的成果与良好社会影响,并介绍今年的精彩活动,鼓励各师生积极参与节能降碳行动,通过师生之间优势互补相互影响,牢固树立和培养“节约有道,生态共享”的科学节能低碳观和行为习惯。


致辞后,现场举行了简洁而富内涵的启动仪式――区经科局郭永龙科长,区环运城管局环保法规科张宁副科长、陈嘉敏小姐,区科协黄小青副科长,区发规统局产业科黄允琪小姐,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李国栋先生,顺德供电局区镜垣主任,本原小学徐洪校长等一众嘉宾前往嘉宾台前,在手印泥上印下自己的手模,为这场活动作启动,同时也为校园行十周年留下珍贵的纪念。

“我正式宣布,“节能低碳 同创生态顺德”――2017年“欢乐校园行”十周年暨社区行活动正式开启!”在主持人的高呼下,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由顺德区节能协会专责为同学们送上2017年欢乐校园行系列活动之校园巡讲的第一堂节能低碳与生态保护宣讲课。

课上,区节能协会专责以别开生面的例子结合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节能、环保、低碳的科学知识,传递节能降碳的绿色生活理念。同学们积极响应互动,用一双双高举的双手展示学习成果。

2017年是欢乐校园行系列活动举办的十周年,除校园巡讲活动外,同期进行的绿色校园板报创作评选活动、中学生节能环保演讲比赛、绿色校园体艺节活动及儿童剧演出等活动也同样值得期待。籍着欢乐校园行举办十周年之际,主办方还将活动范围由校园延伸至社区,在顺德区内各镇街的社区及村居内试点开展欢乐社区行活动,届时活动设有游戏摊位,更有科普画展及节能科普影片展播,把节能降碳的理念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送到区内各镇街的居民手中,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学习节能降碳知识,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本次活动由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区教育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顺德供电局、区科学技术协会以及区节能协会联合举办,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有利于深化区内中小学生及市民的节能降碳理念,普及节能低碳环保知识,营造良好的绿色发展氛围。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