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7年9月-2017年顺德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顺利开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2017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为持续推进节能工作,强化企业能源管理,确保“十三五”节能目标的顺利完成,9月14-15日,由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以下简称“区经科局”)主办、我协会承办的“2017年顺德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培训班”在顺德梁�M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展,培训取得良好成效。本次培训对象主要为我区57家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管理负责人、能源管理员以及各镇(街道)经科局节能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人数共105人。

会上,区经科局能源科郭永龙科长率先总结分析了全区节能形势、存在问题,并重点强调了下半年节能工作要求,督促企业加快落实节能项目,确保完成“十三五”节能目标。接着,由我协会刘信坚秘书长解读“十三五”节能环保政策和资金扶持办法,并重点介绍广东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和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的申报。随后,邀请广东省南华节能和低碳发展研究院易国刚副院长和姚芷晨工程师、广东省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邓锦云高级工程师、深圳市节能协会秘书长姜海勇高级工程师分别介绍节能监察内容及执行情况,企业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填报新系统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自查报告编写要点、项目节能量计算方法,国内外先进节能技术、产品及应用案例等内容。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听取授课内容,课后积极与授课专家讨论企业在实际开展节能工作的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培训班的开展有利于区内企业全面系统的学习节能知识,获取最新政策动态,深入了解节能及相关应用技术,更好地推动“十三五”节能工作的开展。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