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7年6月-电机改造增效提速,项目资金规范使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2017年6月22日下午,由顺德区经济科技促进局(以下简称“区经科局”)主办,我协会承办的“2017年顺德区电机能效提升项目管理和专项资金使用培训会(第一期)”,在顺德中专学校顺利开展。已获得我区电机能效提升专项补贴第五批至第八批企业的项目负责人及财务管理人员、各镇(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节能服务公司代表等共35家单位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首先由区经科局能源发展科郭永龙科长致辞。郭科指出,各企业积极开展电机能效提升工作,淘汰落后电机,对企业发展有深远意义,同时强调,企业应响应政策做好项目管理,按照财务会计制度有关规定做好资金管理,合理规范使用项目资金,把资金落实到实处,提高企业效率降低能耗,达到最大效益。

接着,由我协会刘信坚秘书长就电机能效提升补贴延续政策及专项资金专款专用自查政策进行详细讲解。一是解读补贴延续政策条款修改部分,提醒有意向继续申报的企业在政策履约期前做好相关安排;二是讲解专项资金检查工作方案的工作内容及工作计划安排;三是说明项目绩效自评相关表格的填写规范。财务专家胡建国则具体分析电机能效提升项目中财政资金的补贴规定、会计处理、管理要求、适用政策等方面内容,指出企业在电机补贴申报过程中整理财务资料的相关要点。

最后,区经科局能源发展科林工就《广东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中的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分析,并以已拿到部分补贴的企业为引,鼓励参会企业紧抓政策机遇积极开展绿色制造,实现高效清洁低碳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会后,企业积极参与互动,就项目管理、做账、表格填写事项与各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本次培训会加深了企业对电机能效提升补贴政策及专项财务管理的理解,理清项目财务做账思路,推动企业合理规范使用专项资金。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