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8年9月-汲取经验 开阔视野 服务单位 ――顺德公共机构赴杭州开展节能管理 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9月25-28日,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公共机构节能办法》,加强公共机构能源管理工作,提升节能管理人员能力,顺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节能管理科黄福荣科长带队,偕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人民法院、区教育局、区公安局、区卫计局、我协会一行22人赴杭州开展节能管理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杭州当地节能经验深厚的专家学者作为课程讲师,为参与培训的学员带来别开生面的专题课程。  

在基础层面,培训从管理与技术节能基本知识、能效管理与能源审计以及公共机构节能案例分享等方面系统地阐述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基础知识,理清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开展思路。

在技术层面,培训从空调节能技术的综合应用和选择以及电气设备与照明节能技术两大方面,全面地向学员们讲解公共机构在开展节能工作中的技术要点,明确主要节能设备的技术应用策略,为公共机构工作人员有效开展节能工作提供技术指导。

在实践层面,组织全体学员到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天子岭静脉小镇”开展现场教学,学习该单位在餐厨垃圾处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通过垃圾资源化处理解读及小组讨论环节,学员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发表资源再用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的见解,让基础和技术相互融合,扎实培训成果。

本次培训通过引导我区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走出去”,学习其他单位在节能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开阔视野,把优秀的节能技术和工作经验“引进来”,更好地为我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服务,提升我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软实力,稳步推进推动我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纵深发展。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