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8年9月-节能降碳 生态环保 ――科普教育在路上,欢乐校园行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9月13日下午,2018年欢乐校园行活动在梁�M琚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启动仪式。区经科局代表发表讲话,对2018年欢乐校园行活动的启动表示祝愿,希望活动能不断焕发活力,为莘莘学子传递节能降碳、生态环保的科普知识,倡导人人践行绿色生活。

本次欢乐校园行活动以科普教育为主线,以科普节能降碳与生态环保知识为核心内容,拓展外延加入环境教育基地采风及主题户外实践活动、职校节能低碳与生态环保公益项目设计大赛、创意故事摄影大赛等创新活动,以多元、多样的活动形式吸引区内师生参与,提升活动影响力,推动节能降碳、生态环保知识的科普进程。

趣味节水实验课堂

9月18、26、27日欢乐校园行系列活动之一的趣味实验课堂分别在勒流光大小学、龙江城区中心小学、德胜中学开课。通过科学模型制作,让学生了解日常节水节电的简单要领,懂得废旧物料循环利用的方式方法,启发科学创新思维。

节能降碳与生态环保宣教课

9月25、28日,2018欢乐校园行系列活动――节能环保与生态宣教课堂分别走进均安中心小学、碧江中心、大良逢沙小学,为同学们献上一堂生动有趣的节能环保宣教课,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

课程内容涵盖我国目前的环境和能源资源问题、国外应对节能环保问题的方式方法、日常生活中简单易行的节水节电新知识等等,让同学们懂得节能环保是我们的责任和力所能及的事。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取得积极成效。

校园行活动进社区

9月29日晚,契合均安文化广场举办《献血法》实施20周年宣传晚会,协会设摊向群众宣传节能低碳、环保知识以及2018年欢乐校园行系列活动创意故事摄影大赛和公益项目设计大赛,吸引群众转发参与。

欢乐校园行活动由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顺德区教育局、顺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广东电网公司佛山顺德供电局、顺德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顺德区节能协会承办。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