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8年9月-知电节电 安全用电 ――电力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大家日常生活中用电用得多,但是你们知道应该怎么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吗?”自今年9月起,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在区内中小学开展“知电节电 安全用电――顺德区电力应急平安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电力安全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包括“知电节电 安全用电”宣教课、电力模型科学实验课、电力应急平安体验教育活动以及“平安与电力同行”手抄报大赛和公益漫画、警句征集大赛等。

其中,“知电节电 安全用电”宣教课及电力模型科学实验课已在大良逢沙小学、广东顺德德胜学校、容桂幸福陈占梅小学、龙江城区中心小学、伦教培教小学、北�虮探�中学、均安中心小学以及勒流光大小学顺利开展,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片组展示、知识讲解及动手实验,同学们加深了对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的认识和了解,体会到电能的来之不易,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节电爱电。  

同期,电力应急平安体验教育活动以及“平安与电力同行”手抄报大赛和公益漫画、警句征集大赛正密锣紧鼓地开展,务求通过全面而广泛的教育活动向区内中小学生推广知电节电、安全用电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应对大面积停电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本次活动由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主办,我协会协会承办。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