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8年11月-实践出真知 绘就绿色校园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2018年欢乐校园行系列活动之环境教育基地采风及户外实践活动在11月顺利开展,推动 “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的示范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的低碳环保意识。本次环境教育基地户外实践活动,分别组织区内勒流职业技术学校、逢沙小学、容边小学、昌教小学、陈村中心小学、培教小学到伦教香云纱基地、马岗青年营、杏福营地、北�蚝驮啊⒎昙蛩�乡等省环境教育基地,活动形式以实地参观、定向越野、手工体验等方式开展,有效加强我区对校园节能低碳与生态保护的宣传教育,为参与学生创造走出校门拓展视野的机会,在生动有趣的户外实践中体会节能降碳、绿色环保的实际意义,积极投身绿色生活实践。




此外,2018年欢乐校园行系列活动节能降碳与生态环保创意故事摄影大赛经过作品征集、专家评审、激烈的网络投票环节,获奖名单出炉。通过让学生亲身用手中的镜头发现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能低碳改变,如何为生态环保护航,带动家庭、社会对环境的关注度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同时,公益项目设计大赛专题培训会在11月7日顺利开展,有针对性地提高入选团队的策划与沟通能力,提升项目执行力,使节能低碳与生态环保公益理念、知识在师生、社会间弘扬,达到既定目标与成效。



欢乐校园行巡讲收官,11月13-14日,宣讲课最后两站来到本原小学和稔海小学。两所学校师生合共500人参与宣教课。


同期,旧书、废旧电池回收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得到区内学校的积极响应。11月各校先后进行旧书籍、废旧锂电池回收,其中旧书籍回收活动共收到来自陈村中心小学、勒流稔海小学、大良逢沙小学3所学校共近二千本旧书籍。废旧锂电池回收活动共收到来自伦教培教小学、勒流稔海小学、大良逢沙小学3所学校共三千余颗废旧电池。



2018年欢乐校园行活动由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顺德区教育局、顺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广东电网公司佛山顺德供电局、顺德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顺德区节能协会承办。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