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90330-创新全面,融合参与 ――2019年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2019年,是顺德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第十一年。为倡导低碳生活理念,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知识、提升公众节能意识,佛山市顺德区经济促进局、佛山市顺德区发展和改革局、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佛山市顺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广东电网公司佛山顺德供电局共同发起以“聚力高质量发展 筑梦生态新顺德”为主题的2019年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活动。

全民参与 传递绿色新时尚

自3月中旬开始,主办方陆续通过LED屏、电台、电视以及抖音软件、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线上、线下渠道积极传播节能、低碳、环保的理念和活动宣传信息,带动市民融入活动氛围中。

活动还向区内各公共机构、低碳小区、绿色学校、绿色社区、教育基地、银行业界、房地产公司、物管公司等单位发出“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活动的倡议,共同用行动倡导和推动社会为环境做出积极的改变。

形式丰富的分会场活动为主题活动增添光彩。顺德博物馆、广东德胜学校、光大小学等单位都加入了分会场阵营,为活动增强了影响力,更将节能降碳、保护环境的理念传递向更多的学生及家庭。

两大主会场  与市民共享节能低碳盛会

3月30日,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活动以双会场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上午,主办方在顺德50公里徒步沿线站点开展无人机快闪活动,为晚上熄灯晚会预热。其次,围绕“衣食住行乐”五大主题,在顺峰山公园融合顺德传统文化开设对应特色展区,以直观、新颖的展示向参与活动的市民传递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理念,寓教于乐。




晚上,在大信新都汇顺德店举行地球一小时熄灯乐享会。活动上,佛山市顺德区经济促进局能源发展科郭永龙科长代表发言,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各企业代表、市民群众郑重倡议,并向社会各界发出美好期许,鼓励大家一起行动起来,齐心共建大美顺德,共创生态未来,助力顺德高质量发展!

晚上8:30,活动正式熄灯。区经促局王伟宁副局长、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杨家乐副局长、区经促局能源发展科郭永龙科长、区发展和改革局产业科梁秀贞科长、区机管局节能管理科黄福荣科长、顺德供电局营业部区镜垣主任共同启动现场活动,向全社会发出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号召。

精彩原创环保RAP的旋律把活动推向高潮,绿色生活亲子互动知识竞答环节,更增进家庭对活动理念的了解和传播,进一步鼓励市民积极改变生活,一起变好世界,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活动,倡导每一位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从衣食住行每个细节做到节能、环保、低碳,以实际行动播种绿色未来,为建设美丽生态新顺德而奋力前行。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