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1 顺德物联网、RFID 技术及产品追踪追溯系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物联网的英文名称为"The Internet of Things" ,简称:IOT。物联网通过光学识别、射频识别技术、传感器、全球定位系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信息,通过网络接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链接,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目前,发展物联网已提到国家战略高度,是实现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重要契机。受到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物联网相关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交通、物流、工业、农业、医疗、卫生、安防、家居、旅游、军事等二十多个领域,在未来3 年内中国物联网产业将在智能电网、智能家居、数字城市、智能医疗、车用传感器等领域率先普及,预计将实现三万亿的总产值。


        为协助顺德的传统企业把握这一历史机遇,通过掌握物联网技术实现转型升级及促进产业快速发展,顺德经济促进局与国际组织香港货品编码协会联合举办了这次“物联网、RFID 技术及产品追踪追溯系统研讨会”,旨为期望了解RFID 技术的企业介绍物联网、RFID 技术的同时,分享香港及海外RFID 技术在行业内的实际应用,产品跨境贸易中的追踪及追溯管理。讲师将详细介绍RFID 基本概念、技术和实际案例、一些常见的问题、针对货品追踪及企业生产流程监控,准确识别供应链上的货品、位置、资料等。


        讲师更会与参加者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协助政府及企业参与人员对物联网RFID 技术应用和实施有初步的了解,从而更有效的部署及实施。请有意向参加者积极报名。


        主办机构: 顺德区经济促进局、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GS1HongKong
        承办机构: 顺德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顺德区电子信息商会 顺德区家电商会
                        顺德区机械装备商会 顺德区节能协会
        培训地点: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研讨会内容:
                        --物联网IOT 及RFID 基本概念
                        --自动识别技术
                        --GS1 国际标准及全球供应链管理的重要性
                        --基于标准的产品追踪追溯平台的建设及应用分享
        参加对象: 顺德区政府管理人员、顺德区企业高中层管理人员
        讲解方式: 讲解+案例分析+提问互动
        语言: 普通话+广东话
        演讲者: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总工程师,孙国江先生
        讲座时间: 2011 年9 月8 日 14:30-18:00

附件:2011顺德物联网、rfid技术及产品追踪追溯系统研讨会邀请函.pdf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