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工业企业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根据省经信委《关于做好“十二五”我省重点用能单位管理工作的通知》,“十二五”期间我区纳入监管的重点用能单位共56家,且大部分为新纳入监管的企业。为提高企业管理能力,加强节能工作基础建设,更好地应对“十二五”节能工作的严峻挑战,9月19至20日,由顺德区经促局主办、顺德区节能协会承办的“顺德区工业企业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培训班” 在中共佛山市委党校顺利举行。

    参加本次培训的企业负责人达93人。为保证培训班顺利有序开展,我协会提前完成了会场的布置工作。培训开始,区经济促进局领导郭永龙科长致辞,对参加培训的各企业合理用能及设备淘汰问题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本次培训邀请了广州弘禹环保科学有限公司杨爱民高级工程师、佛山市节能减排服务管理中心黄宝荣高级工程师、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齐利文高级工程师三位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节能法律法规及自查报告的编写、能源利用状况报表填写及能源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以及企业能源审计及节能规划的编写要领。专家授课过程中,企业负责人高度配合,积极提问,与专家耐心讲解形成了良好互动。   

      通过本次培训,企业对节能法律法规、自查报告的填写、能源利用状况报表、能源审计及节能规划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按时上报与正确上报的重要性。同时,培训加强了我协会与企业间的交流,使我协会更好的发挥企业与政府的纽带作用,促进企业更好的完成政府的节能工作。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