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关于顺德区2011年度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考核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 能源发展科

    根据《关于印发“十二五”广东省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粤经信节能〔2012〕95 号)、《关于印发2011年度广东省万家企业节能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粤经信节能〔2012〕62 号,以下简称《方案》)有关要求,我局于2012 年 2 月 22 日至 4 月 28日组织开展了2011年度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考核工作,为及时总结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促进工作的开展,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核情况和结果

本次纳入考核的共有59 家企单位,除去2011年度关停的2 家企业未参与本次考核外,实际核查数量为57 家(其中5家省监管企业)。节能考核结果等级分别为“完成”的有21 家,“基本完成”的有29 家,“未完成”的有7 家

考核结果为“未完成”等级的7家企业分别是:

广东大明铝合金型材有限公司

广东盈然木业有限公司

广东精艺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顺德区金丰热能有限公司

顺德区东博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顺德区利尔德印染有限公司

顺德区浩发洗染服装有限公司。

     二、主要存在问题

(一)部分企业对国家和省的节能政策导向缺乏深刻理解;对主管部门的考核工作不够重视,准不足;在现场考核时上级的考核要求报告内容一知半解,个别企业甚至出现抵触情况

(二)部分企业内部数据统计混乱,存在多头数据,能源利用状况报表、统计局报表、自查报告、公司能耗统计台帐数据不一致现象普遍存在,给核查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三)部分企业忽视节能业务管理。尽管省和本区都组织开展了多次节能工作培训,但部分企业所派技术人员敷衍了事,对业务规范和技术要求不作深入了解和掌握,导致在实际编制企业自查材料时,出现了数据失真、节能量计算不清、不能有效组织相关辅证材料、节能管理混乱等情况,直接影响了考核结果

(四)企业节能基础仍然薄弱。部分企业能源管理机构不完善,能源管理岗位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良莠不齐,直接影响了节能管理水平;较多企业能源审计及节能规划的编制仍没开展,节能目标分解不合理,开展节能技改项目和措施不到位。

 相关工作要求

(一)各企业要正确认识节能工作的重要性,以积极的态度把握国家的节能政策导向主动提高自身的业务管理水平。要切实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落实人员、资金和措施;全面开展能源审计和编制节能规划、能源计量和统计,按质按量及时执行能源利用状况分析报告制度,确保实效。

(二)考核为“未完成”的企业要特别针对本次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及总结,提出整改措施,要求自考核通报之日起,两周内向所在镇(街道)经促局提交整改报告并报区经促局备案

(三)各镇(街道)经促局要加强重点用能单位管理督促企业按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切实落实各项节能措施特别是对本次考核为“未完成”等级企业要认真总结,及时整改,确保“十二五”节能目标的顺利完成。

特此通报

 

佛山市顺德区经济促进局

二O一二年六月十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