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天津制定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中国网

        为推动天津市建设领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天津市制定《天津市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通过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三个等级来评价建筑物节能多少,该办法适用于天津市民用建筑应用绿色建筑标准的评价标识管理工作。

  据介绍,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是对建筑物确认其等级并进行信息性标识的一种评价活动,获评建筑还将获得相关部门颁发的绿色建筑评价星级证书。评价标识由低至高分为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三个等级。其中,一星级、二星级由市建设交通委负责审定,三星级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审定。

  申报评价标识的建筑物应具备下列条件:在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节能、节材、节水、节地、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室内空气质量与智能化系统建设等方面效果显著的公共建筑和住宅建筑;总体规划与建筑设计、环境设计等体现绿色建筑特色,采用适合于绿色建筑的技术、工艺与产品,施工质量、运营管理等具有较高的水平;当拟选用的绿色、节能技术与产品没有国家(或行业)标准可依据时,应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并经市建设交通委组织专家进行审定。

  根据不同的评价阶段,评价标识分为“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和“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两类,其中,“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是对完成施工图设计的住宅建筑或公共建筑进行标识评价,标识有效期为2年;“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是对已竣工并投入使用1年的住宅建筑或公共建筑进行标识评价,标识有效期为3年。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