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中美合作在广州首发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实施指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美国国际环保公益机构――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30日在广州首次发布《广东省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实施指南》,以助广东公共机构通过合同能源管理进行节能改造。

  该《指南》由美国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与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编写,主要包括合同能源管理商业模式、实施流程、财政补贴申请、示范工程项目介绍及中国和广东省相关政策、技术标准等内容,帮助开展合同能源管理的节能服务公司及相关人员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合同能源管理的实施流程、商业模式、资金筹措等关键问题,从而根据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公共机构自身用能特点,找到一条适合于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运行机制的发展道路。

  广东省“十二五”节能规划提出,到2015年,全省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年用电量、人均年综合能耗量指标分别在2010年的基础上下降13%和11%。

  不少参会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广东公共事业部门建筑能效较低,采用基于市场的“合同能源管理”的商业模式是未来解决公共机构节能改造技术、资金障碍的重要发展方向,但是,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障碍和瓶颈。

  据参与该指南编写工作的广州市建筑科学院建筑节能研究所所长杨建坤介绍,从广东节能现状看,公共机构仅依靠自身力量进行节能改造,不仅缺乏资金,而且缺乏专业化的管理和技术手段,使得一些节能措施难以落实到位。

  杨建坤强调,在中国,公共建筑领域节能已愈来愈受到关注,这也说明中国市场潜力很大。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