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资讯动态
DYNAMIC INFORMATION
2021.06.17
江西章贡高新技术产业园积极探索园区绿色转型升级路径
阅读:1110

电镀是制造业中的重要工序,传统的电镀企业存在规模小、污染治理水平低、原材料利用率低等问题,是工业园区绿色转型升级面临的难题。江西章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通过建立电镀工业废水处理集控区,推动园区绿色转型升级。

江西章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有色金属及新材料产业为重点产业,对电镀行业需求大、涉及镀种多、工艺复杂、污水处理难度大。针对园区内电镀企业含重金属污染物废水处理难题,该园区创新处理模式,引入专业第三方污染治理企业在高新区内建设专业的电镀工业废水处理集控区,通过“废水分流、分类处理、净水回用、资源回收”的技术路线实现了重金属废水零排放,推动园区实现污水治理系统优化,满足了园区企业多元化的环保需求,明显提升了园区绿色化发展水平。

2021.06.17
工业产品绿色设计企业典型案例分享
绿色设计是指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全生命周期各环节,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实现绿色发展的活动。欧盟等发达国家推行绿...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