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资讯动态
DYNAMIC INFORMATION
2021.06.17
陶瓷生产大型成套装备绿色设计平台建设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阅读:1123

由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实施的“陶瓷生产大型成套装备绿色设计平台建设项目”进展顺利,该项目通过将绿色设计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陶瓷生产大型成套设备的研发攻关,开展陶瓷薄板产业化生产工艺与技术的创新,提高陶瓷生产绿色化、智能化水平,形成了以发展绿色生产装备推动传统陶瓷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的典型模式,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KD16008超大吨位全自动液压压砖机”和“陶瓷喷墨打印机”通过了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首台(套)产品认定,“大规格陶瓷板抛光线”和“超宽体智能型节能辊道窑”通过了省级新产品鉴定,核心专利技术“双预应力钢丝缠绕式压机”荣获2018年中国专利奖优秀奖。研发设备可生产最大尺寸为1200mm×2400mm,厚度仅为5.5mm的大规格陶瓷板,据实际运行测算,节约陶瓷原料约50%,综合能耗降低约40%,单线还可减少30%的操作人员,提升了大规格陶瓷薄板的绿色制造水平,对推进建筑陶瓷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示范作用。

 

2021.06.17
工业产品绿色设计企业典型案例分享
绿色设计是指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全生命周期各环节,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实现绿色发展的活动。欧盟等发达国家推行绿...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