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资讯动态
DYNAMIC INFORMATION
2021.06.17
绿色制造体系第三方评价机构利用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开展自我声明
阅读:1155

“中国制造2025”强调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积极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开展绿色评价。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了以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为主要内容,以公开透明的第三评价机制和标准体系为基础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广大第三方评价机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积极参与绿色制造体系评价工作,起到了有力支撑作用,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共涉及63家第三方评价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引导和公众监督,发挥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的支撑作用,不断提高第三方评价机构自律意识,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督服务模式,近日,绿色制造体系第三方评价机构利用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开展自我声明。截至目前,中国赛宝实验室、兴原认证中心、国开(天津)绿色园区研究院等第三方评价机构,已自发依托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发布线上自我声明,展示相关资质材料,公开绿色制造体系评价相关业绩,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推出的第三方评价机构自我声明功能是线上线下联合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格局的积极尝试,进一步增强了绿色制造体系评价工作的透明度和影响力,对规范第三方评价机构行为,提高评价质量、一致性和可信度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同时,线上自我声明也是互联网+绿色制造服务模式的有益探索,为第三方评价机构提供了一个公开宣传展示平台,为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企业和园区了解、选择和监督第三方评价机构提供了便利途径,进一步提升了绿色制造专业化、市场化公共服务能力,有利于加快健全绿色制造评价机制,保障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规范化和统一化。


2021.06.17
工业产品绿色设计企业典型案例分享
绿色设计是指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全生命周期各环节,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实现绿色发展的活动。欧盟等发达国家推行绿...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