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资讯动态
DYNAMIC INFORMATION
2021.06.17
安徽构建“四位一体”绿色制造体系
阅读:1222

安徽省深入贯彻落实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制造强国建设的总体要求,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加大工业和技改投资,通过构建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四位一体”的绿色制造体系,助推全省制造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近年来,安徽省先后出台了《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十三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部署推进工业绿色发展,通过建设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四位一体的绿色制造体系,打造了一批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示范标杆。马钢集团用三年时间完成了五年的淘汰钢铁落后产能任务,同时聚焦高端轮轴、高档板带、精品长材三大系列产品,加快推进生产线改造,先后投入29亿元实施了140多项绿色化改造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30万吨。安徽未来表面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无镍封孔剂投入批量化生产,采用无污染的物质替代重金属镍,可在低温下用于铝及铝合金表面处理,大幅提高产品的耐腐蚀性和加工能耗,已被纳入省重点产品项目库。2018年,全省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50家,开发绿色产品60多种,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耗为9800万吨标煤,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6.4%,全省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7.5%。

下一步,安徽省将抓住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的历史机遇,继续通过产业升级和竞争力提升,以“四位一体”绿色制造体系推动制造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带动全省经济发展向质量更高、结构更优不断迈进。


2021.06.17
工业产品绿色设计企业典型案例分享
绿色设计是指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全生命周期各环节,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实现绿色发展的活动。欧盟等发达国家推行绿...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