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资讯动态
DYNAMIC INFORMATION
2021.06.17
第二期绿色园区评价培训班在京举办
阅读:1092

2019年3月26日,中国绿色制造联盟在京举办第二期绿色园区评价公益性培训班。有关专家围绕绿色制造体系政策、绿色园区评价指标和申报要求、绿色园区评价报告编制方法及案例分析、绿色园区第三方评价工具等内容,对来自园区、企业和第三方评价机构等方面的代表进行了系统培训。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相关工作负责人在培训班上介绍了我国绿色园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绿色园区是引领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累计发布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包括绿色设计产品726种、绿色工厂800家、绿色园区79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40家,区域和行业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的自觉性不断增强。逐步建立健全了第三方绿色评价和自律机制,已有149家第三方机构参与评价工作,其中112家机构在绿色制造公共服务上对其开展的评价工作进行了自我披露,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有力保障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

会上,中国绿色制造联盟倡议成立了绿色制造体系第三方评价机构行业自律工作组,得到评价机构的积极响应。相关第三方评价机构表示将自觉接受管理和监督,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共同优化完善绿色制造体系第三方评价工作机制。

2021.06.17
工业产品绿色设计企业典型案例分享
绿色设计是指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全生命周期各环节,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实现绿色发展的活动。欧盟等发达国家推行绿...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