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南方电网“十二五”力争节约替代标煤1亿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南方电网公司编制出台了《“十二五”节能减排规划》、《南方电网公司“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南方电网公司支持低碳省/市试点工作方案。

  根据规划,到“十二五”末,南方电网全网线损率降至6.20%以下,比“十一五”末降低0.08个百分点,公司万元产值综合能耗降至0.2吨标煤以下;力争带动上下游产业共同实现节约或替代标煤1亿吨,减排二氧化碳近3亿吨,二氧化硫300万吨。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赵建国表示,公司为此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推进降损管理。自动抄表电量覆盖率达到90%。二是着力打造“绿色平台”。以“换电为主、充换结合”为发展模式建设电动汽车接入平台。规划建设溪洛渡、糯扎渡等5项西电东送工程。三是不断加强需求侧管理,全面推进节能服务。每年力争开展100个节能示范项目,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数量达到节能示范项目的80%以上;每年对1000家以上企业赠送节能诊断和节电合理化建议。四是持续推进绿色电网建设。五是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开展30项节能减排相关领域重点科研项目。六是全面开展节能办公,扎实做好节能宣传。

来源: 人民日报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