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发改委:加快推进低碳发展试点示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国家发改委2月14日表示将加快推进低碳发展试点示范,研究开展低碳工业试验园区试点工作,推进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试验示范。

  发改委称,截至目前,各试点省市均提前完成2005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工作,部分还安排专项资金,加强统计核算体系建设和能力培训;在广东、重庆等省市开展低碳产品认证试点工作,同时研究开展低碳工业试验园区试点工作,推进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试验示范。

  据发改委披露,2013年6月深圳市正式启动二氧化碳上线交易,截至11月份,累计交易量超过13万吨,交易金额超过人民币850万元。上海、北京也于11月启动上线交易。

  针对下一步工作,发改委表示,一是将研究制定并贯彻落实好重大政策文件,编制完成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系统提出我国2030及2050年低碳发展路线图;研究制定《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目标的建议方案》并上报国务院。二是完善低碳发展试点示范政策体系。三是开展低碳发展试点示范总结评估和经验推广。四是加强低碳试点示范地区能力建设。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