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中石油与中国长航推广应用天然气清洁能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中石油与中国长航推广应用天然气清洁能源

2012-2-9 8:52:11 

    2月8日,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致力于天然气在水运行业的推广与应用,全面拓展合作范围,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双赢发展。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新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副总裁、长航集团公司总经理朱宁,就双方深入开展合作举行友好会谈,并分别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李华林,中国长航集团副总经理沈光汉,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中国长航集团总法律顾问赵玉阜主持签约仪式。

  李新华说,长期以来,中国石油与中国长航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近期在船舶动力以气代油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天然气作为低碳、清洁、便捷的能源,具有排放低、经济性好的双重特性,水运领域以气代油市场空间广阔。此次签署协议,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各自的市场和资源优势,对双方企业走低碳、绿色发展道路,实现高效益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的合作,将谱写国有企业通力合作、共同发展的新篇章,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快建成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化水运体系做出新贡献。

  朱宁说,大力发展以天然气为燃料的低碳、环保水运,对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发展低碳经济,减少污染物排放,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行业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进行战略合作,将以“气化长江”为切入点,致力于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在水运行业的推广与应用,必将为加强国家能源服务保障体系和物流运输体系建设,促进中国航运业的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长航集团主要经营航运、船舶制造、修理和燃油贸易等业务,是国内唯一能实现长江、沿海、远洋全程物流服务的大型航运企业集团。双方将加快长江沿岸液化天然气加注站建设,充分发挥济柴动力总厂气体发动机研发制造优势,在营运及新建船舶大力推广应用天然气,积极支持响应国家推进节能减排、建设绿色水运的部署安排。

  交通部长江海事局、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以及武汉市有关部门和区局负责人,中国石油、中国长航有关部门及所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