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地球一小时 环保从每个一小时做起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当地时间23日晚8时30分至9时30分,从悉尼歌剧院到勃兰登堡门,从东京塔到纽约帝国大厦,全球上百个国家的数千座城市自愿熄灯,参与一年一度的环保盛事――“地球一小时”活动。

  “地球一小时”活动受到追捧,关键原因是人们切实体会到环境正在急剧恶化,深刻意识到保护环境刻不容缓。雅加达的洪水、澳大利亚的丛林大火、美国的飓风、中国的雾霾……伴随经济发展,世界各国为环境问题所困扰。不仅如此,水污染、垃圾围城、“桑拿天”、荒漠化等无时不刻不在侵扰着人类的生存空间。

  23日的活动绝对不能仅仅成为一场“熄灯秀”,人们应在“一小时”的黑暗中思考:自己能为环保做些什么?

  加强环境保护,全球在行动。从最初的一个城市参与熄灯,到7000多个城市共同加入;从无度地挥霍自然,到对解决环境问题之紧迫性有了非常清醒的认识,并且主动加强措施保护环境,人们正在实现“绿色梦”的道路上奋力前行。近年,中国更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环境保护需要各国政府一道努力,但这不只是政府的事。世界人口突破70亿,如果人人追求大排量汽车、高耗能电器、无节制的生活方式,任凭有多少资源也有使完耗尽的一天。

  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当下,人们是否也应践行“少吃菜”“环保袋”“不开车”“自带筷”“不剩饭”的号召?保护环境不仅仅是一小时的参与,更是长达一生的坚持。环境保护,关乎每一个人,仰赖每一个人。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从现在做起,从每个“一小时”做起。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