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排监督检查将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为进一步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于本月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了解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2013年度节能减排工作进展,总结推广各地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

  通知指出,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将分9个检查组,根据国务院明确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排任务,检查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供热计量改革及城镇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方面的情况。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安排检查事宜,切实保证检查过程廉洁、节约、高效。检查完成后,检查组集中向受检地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反馈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跟踪督导。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强制性规定的工程项目,下发执法告知书。

  通知明确,建筑节能专项检查将针对主管部门工作情况进行评分,并由高到低排序。同时将公布北方采暖地区供热计量收费检查省级和城市得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此外,城镇污水处理检查结果将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全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通报中予以公布。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