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确保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57日,汕头市召开全市节能减排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郑人豪主持会议并强调,抓好节能减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坚决把省和市关于节能减排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完成“十 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十二五”以来,汕头市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全市万元GDP能耗从2010年的 0.589吨标准煤下降到2013年的0.481吨标准煤,在全省处于第四低的水平,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进度65.2%,超出目标进度要求5.2个百 分点,全面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在省政府年度节能考核中,综合排名逐年上升。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省当前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汕头市有较好的技术和产业基础,汕头市将及时抓住发展机遇,加大力度,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力争把汕头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郑人豪指出,目前汕头市节能减排任务依然艰巨,形势严峻,如不早谋划、早启动,采取强有力措施,不仅难以完成节能减排任务,还将影响汕头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节能减排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结构调整促进节能减排;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强化重点领域节能减排;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加强节能减排管理;严格节能减排执法监管和落实节能减排问责制,全力确保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郑人豪强调,要参照《关于加快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提出汕头市的实施意见,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尤其要充分利用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契机,结合汕头市实际情况,在推广公交电动化工作上先行先试,逐步实现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商业化运营。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就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作部署,副市长林依民、徐凯分别就做好全市节能工作、减排工作作部署,林依民代表市政府与各区县签订责任书。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宋荣生出席会议。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