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国内首部100kW双定子空心杯电机研制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太重与晋能取长补短谋发展

  717日上午,太重集团与晋能集团在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涉及风电、煤机、煤化工等多个领域,拉开了双方在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序幕。

  晋能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建中表示,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充分发挥集团的产业、项目和市场优势,以及太重集团在技术设计、核心设备制造等多方面的优势,对集团多元发展的综合能源企业战略以及太重转型发展战略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进入全方位战略合作的新时期。

  太重集团董事长王创民表示,晋能集团与太重签订的战略协议是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不仅可以有效推动晋能集团综合能源战略的深入实施,也必将促进太重集团的转型发展。在未来的合作中,太重集团定将发挥山西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的技术优势,为晋能的战略推进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高效的装备技术和服务。

  首部100kW双定子空心杯电机研制成功

  日前,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研制的100kW双定子空心杯电机通过新产品鉴定,标志着电气在用于特殊行业的在空心杯电机研制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填补了国内空白。

  空心杯电机是一种特殊结构电机,它突破传统电机的结构,转子呈无铁芯空心杯式,大幅度降低了电机的转动惯量,减少了转子自身的机械能损耗。该类型电机技术要求和机械强度要求非常高,需要反复承受冲击工况,重量和体积受严格限制,具有低惯量、高转矩、体积小、重量轻、起制动迅速、响应快、能耗低等特点,之前国内一直属于空白,国际上只有少数国家有这一研制能力。100kW双定子空心杯电机的研制成功,是近年来上海电气强化基础科研、加快新产品开发的成果。

  石煤机推出国四排放专用煤层气钻机车

  日前,一台采用国四排放专用汽车底盘的SMJ5530TZJ煤层气钻机车在石煤机公司下线,该钻机车是在原有车型基础上的一款 “升级版”,该钻机车除了尾气排放符合国四排放环保要求外,在性能上也有了很大提升,能更好地适应煤矿地面瓦斯抽采钻孔、浅层石油及水文水井施工及矿山抢险救援。

  SMJ系列钻机车是一种将液压顶部驱动钻机,安装于汽车底盘上的车载钻机,可满足压缩空气钻进,泡沫钻进和泥浆泵钻进的钻探工程的施工。具有机动性好、作业效率高、钻孔质量好、低污染等特点。

  此次下线的SMJ5530TZJ煤层气钻机车采用国四排放专用汽车底盘,多项性能指标 “升级”,其驱动形式为10×8,增加了前桥驱动,底盘动力采用康明斯柴油机,最大净功率318.2千瓦,最高车速每小时75千米,满载最大爬坡度35度,越野性能的增强,使整车能更好地适应矿山道路行驶。钻机车动力头行程为15米,可方便的使用长度15米以下钻具和套管,动力头可翘起,具有自动换杆功能,适用范围增大。该钻机车的生产下线不仅为石煤机公司SMJ系列钻机车增加了新品种,同时为煤层气开采提供了新型 “绿色”装备保障。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