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节能环保促变频空调“上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伴随着夏季的到来,各地气温逐渐升高,2014年空调销售旺季也正式拉开帷幕。根据奥维咨询提供的数据,今年14月变频空调销量比重达58.1%,同比上升4.9%。截至今年5月,新能标变频空调在变频空调市场上的渗透率超过67.2%。据预计,2014年变频空调市场的零售量同比增速将达11.1%,零售额同比增速将达12.9%

在一份消费者调研中,空调节能关注度备受关注。目前消费者对空调最不满意地方的调查中,耗电名列第三位。调研同时还发现,消费者为此愿意付出的费用要高于其他功能。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美的空调在三天内卖出了20余万套,其中美的变频空调占比超过了7成,美的所推出的“一晚低至1度电”系列空调逐渐成为市场主流,该系列空调占美的空调整体销售比例也超过了30%

除了美的,广东志高空调公司公布的销售数据亦显示,志高公司“五一”促销期间变频空调新品的市场占比超过了35%714日,志高空调宣布下线四款2015冷年志高新品。志高空调工程师介绍称,这四款产品在制冷、静音、节能、健康等性能上的表现堪称业内最优组合。志高空调副董事长兼总裁黄兴科则表示,公司未来仍将强化“产品主义”和“精品战略”。

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20145月,新能标变频空调在变频空调市场渗透率超过67.2%,其中前几位品牌销售的新能标变频空调占自身变频空调销售比重接近7成。这显示出,变频空调越来越成为消费者购置空调的首选。

 5月底空调销售额的确大大提升,卖得最好的产品是变频空调,预计占据市场60%以上的份额。而具有智能功能的空调也受到消费者关注,但由于价格过高,销售情况不理想。”美的业务员告诉记者从今年空调技术趋势来看,变频、智能、健康空调虽已成为市场主流,但多半消费者更注重节能省电和价格因素。

2014年年初,各大家电厂商纷纷布局智能家居系统,空调作为其中一环也开始步入智能时代,代表产品有海尔的社交空调、海信的互联网空调、志高的云技术空调、美的物联网智能空调、长虹的CHiQ空调等,更有厂商针对近年来雾霾天气推出专项特色功能空调,如春兰的去雾霾空调。厂商们在延续传统空调制冷制热功能的同时,增加互联网概念、智能技术等,希望加速空调市场细分竞争,拓展空调行业更宽的未来市场。

智能空调功能丰富,但技术投入大,导致成本高昂,大部分消费者还不能真正接受。降成本,成为企业必须面对的课题。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