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严防部分高耗能行业能耗反弹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发展改革委8月6日表示,当前部分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费增速逐步加快,可能对全年节能减排目标实现带来不利影响。2013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等级未完成地区,有关负责人在考核结果公布后一年内不得评优树先和提拔重用。

  发展改革委称,实现全年节能减排目标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些地方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对传统发展路径依赖明显,正在谋划新上高耗能、高耗水的项目;高耗能行业能耗有反弹趋势;部分产品单位能耗有上升趋势;上半年一些地区能耗增速超过控制目标,实现能源消费增量控制目标任务十分艰巨。

  对于下一步节能减排工作重点,发展改革委表示,在宏观调控中要坚持节能减排不动摇,定期发布各地节能目标完成进展情况晴雨表,增加能耗增量(增速)预警,督促各地做好预警调控。

  要按照国务院确定的目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特别要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把固定资产投资节能评估审查作为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的重要手段。对能耗增量(增速)超过年度控制目标的地区,暂停新建高耗能项目节能评估审批;新建高耗能项目能效水平必须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钢铁、有色、建材、石化和化工行业新增产能,实行能耗等量或减量置换。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