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首只新能源汽车分级基金创新面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3月,两会的热度渗入各行业各领域。今年,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成为上到政府下到民众的关注焦点之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广新能源汽车,治理机动车尾气,提高油品标准和质量。”体现了政府治理环境的决心,也无疑给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插上了翅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20152月份我国汽车产销总量低迷,但新能源汽车却现井喷式增长,2月新能源汽车生产量达6190辆,销售量为6045辆,同比分别增长2.7倍和3倍。

  更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发展正迎来投资良机。海通证券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政策扶持和互联技术推动下,2015年国内销量有望同比增长100%-150%2020年有望挑战保有500万辆目标,产业接近5000亿规模。

  与此同时,国内首只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基金――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基金已经开始发行。

  公告显示,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基金跟踪的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选取沪深两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前80个股为样本,覆盖全产业链。

  该指数历史走势表现优异,据WIND数据,截至39日,自20111231日基期以来,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近90%,同期上证综指为49.42%

  该基金的分级设计也使其成为最便捷、成本最低的投资工具。该基金分为基础份额(母基金)A份额和B份额,母基金跟踪指数,享受指数成长收益;A份额为约定收益,首期约定收益6%;B份额2倍初始杠杆,可作为波段操作、杠杆投资和套利交易的有效工具。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