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智能光伏电站建设将推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通过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和光伏电站运营系统的融合,实现光伏发电智能化,将显著提升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和运营管理效率。这也将推动光伏发电加速迈向‘平价上网’。”中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小平说。

  30日,中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智能光伏电站建设成果发布会上对外宣布,随着该公司旗下的格尔木三期200兆瓦智能光伏电站和拉西瓦12兆瓦智能光伏电站的投产发电,以及光伏大数据中心的建立,光伏发电领域的“互联网+”模式已正式起航。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拥有25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62.01万千瓦,约占全国并网光伏装机的7%。为解决大型光伏电站故障率高、可靠性低,电能损耗大、电站效率低以及电站安全可靠运维的问题,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开展了百兆瓦级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关键技术研究、智能光伏电关键技术研究等十多项科研攻关和实证研究项目。

  “智能光伏电站与传统光伏电站相比,发电量可以提高5%以上,运营维护效率可以提高50%。”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总经理许映童说。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