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中小企业政策优惠――节能政策篇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能获得政策补贴和资助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我省颁发的《广东省节能循环经济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中,对于节能政策给予了较大力度的优惠,以下,我们以问答的形式,将中小企业关心的节能政策给予解释。

问:什么是广东省节能专项资金?

答:专项资金,是指省财政预算安排专项用于支持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以及实施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示范项目的资金。

问:专项资金项目扶持标准是什么?答:(一)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根据节能量按200/吨标准煤奖励。节能量是企业通过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直接产生的,并且能够核定。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的节能项目,由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单位提出申请,奖励资金的70%奖励给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单位,30%奖励给终端用户。(二)其余项目补助金额根据投资额或者贷款金额的一定比例予以确定。

问:广东省节能奖励的奖项设置和奖励对象是怎样的?

答:设立三个节能奖项:节能先进地区、节能先进单位和节能先进个人。节能奖励的对象和范围:(一)节能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或完成等级、节能考核评分位居前5名的地级以上市政府(以下简称“市政府”);(二)节能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或完成等级的国家、省监管重点耗能企业;在建筑节能、交通节能、公共机构节能及节能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重大节能成效的单位;(三)在节能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和取得重大节能效益的个人。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