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风光互补型雨棚可为电动车充电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近日,一场极具头脑风暴的“智慧能源创新大赛”在佛科院举行,入围的五个团队用自己的创意,为当下全球日益严峻的能源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创意点子。其中,来自理学院的许泽鸿、高阳和李德建同学的《超级电容储能风光互补型电动汽车充电雨棚》的项目受到关注。


  据介绍,充电雨棚的设计理念,充分利用太阳光和风能等可持续资源,通过在汽车停车位上搭建雨棚的方式,通过超级电容器作为储能装置,为汽车提供充电能源。


  “我们的想法其实很实际,很接地气。”该创意团队负责人高阳表示,新能源电动汽车补贴政策已在佛山落地,自动充电站的建设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风光互补型电动汽车充电雨棚,可以在传统的汽车遮雨棚上进行改造,实现真正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和发电充电一体化的探索。


  高阳介绍,当初做这个选题,主要考虑电动车将会大量进入普通家庭。这个方案主要针对电动车而生,他们所设计的系统可以扩充充电桩分布。而相对于大型充电站来说,他们的模型更加的灵活和具备可操作性,在土地资源稀缺的城市也是对旧城区旧车棚提出的一种新型改造方案。此外,风能和光能的互补型的模式,也非常适合处在亚热带季风气候的佛山。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