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英国公布能源法案推行“低碳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英国政府11月29日公布新能源法案,旨在调整能源消费结构,发展低碳经济。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爱德华・戴维当天在下议院解释此法案时说,英国将对其电力市场进行彻底改革,支持低碳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低碳制造业供应链,使现在以化石能源为主的能源结构转变为多元化的低碳能源结构。

  戴维说,这次能源结构调整改革“旨在帮助能源消费者减少费用”,如果不进行能源结构转变,能源消费费用会因高昂的燃气价格而增加。政府将公布财政刺激政策,鼓励家庭和企业淘汰更新老设备,改用节能设备。

  戴维说,英国政府将在10年内为这次能源结构调整改革花费1100亿英镑。英国政府认为,到2030年,国内电力需求减少10%可使国家节省40亿英镑。

  根据该法案,政府支持包括可再生能源、新核能源、燃气及碳捕捉和封存技术的多元化能源架构建设,以防止经济发展出现能源短缺瓶颈。

  根据该法案,从2020年起,能源公司可提高消费者的“绿色能源”税,以补偿能源公司为发展可再生能源、核能和其他环保措施所付出的成本。高能源消耗企业使用可再生能源可以免除支出的多余成本。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