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新设备可在沙漠收集空气中的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并测试了一种“吸水”设备,可仅利用太阳能,在沙漠中收集空气中的水。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奥马尔・亚吉研究团队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发表论文介绍,他们前往亚利桑那州的沙漠中实测了这种设备,并成功收集到了空气中的水。

据介绍,该设备使用了名为“金属有机框架”的固体多孔材料,这种由金属锆制成的材料极易吸收液体和气体,且能在被加热后迅速将它们释放。

实测中,设备里的“金属有机框架”在夜间吸收了空气中的水,并在白天借助太阳能加热,将水排放到特定容器中。

研究人员说,每千克锆基“金属有机框架”有望每天收集200毫升水,但由于金属锆成本较高,他们又利用金属铝开发出了铝基“金属有机框架”,不仅成本大幅降低,吸水能力还更强,有望实现每千克材料每天收集400毫升水。

研究人员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到更干燥的地区测试这种铝基集水设备。(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