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加拿大退出《议定书》 被形容为“气候叛徒”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加拿大退出《议定书》 被形容为“气候叛徒” 时间:2011-12-14  来源: 解放日报  文章类别:转载  作者:张大成 核心提示:2011年12月12日,加拿大环境部长肯特在议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加拿大正式退出《京都议定书》。加拿大退出《议定书》被一些批评人士形容为一个“气候叛徒”。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说,希望加拿大重视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继续履行减排承诺。 关键字: 京都议定书 德班 加拿大

  据新华社渥太华12月12日电(记者张大成)加拿大环境部长肯特12日在议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加拿大正式退出《京都议定书》(简称《议定书》)。肯特还说,退出议定书后可以使加拿大免遭议定书规定的大约140亿加元的惩罚,这对在当前困难经济形势下的保守党政府来说,没有其他选择。

  加拿大的决定使其成为在南非德班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闭幕后第一个退出《议定书》的国家,也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签署但后又退出《议定书》的国家。在肯特宣布之后,一些加拿大反对党议员指责保守党此举对全球防止气候变暖的努力产生消极影响,也严重损害了加拿大的国际形象。

  加拿大退出《议定书》被一些批评人士形容为一个“气候叛徒”。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所列举的数据,加拿大2009年的温室气体排放比1990年增长近30%,而按照《议定书》的要求,加拿大到2012年的排放应比1990年降低6%。据多个环保组织发表的调查报告,加拿大现在是世界上人均温室气体排放大国之一,一个重要原因是西部油砂开采经济利益丰厚,但在转化为石油的过程中对大气污染巨大。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曹欣阳张艺)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加拿大宣布退出《京都议定书》的提问时说,希望加拿大重视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继续履行减排承诺,以积极和建设性的态度参与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进程。

  在回答加拿大退出《议定书》是否会影响中国在全球气候谈判的立场时,刘为民说,中方一直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也为这次德班会议取得一些成果做出了最大限度的努力。今后中方会一如既往地继续这么做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