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英国政府低碳政策引多方争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据LiberumCapital分析师PeterAtherton认为,英国的能源政策不是“貌似合理”,“危机”已不可避免。

  Atherton确信新政府大大低估了从高碳阶段过渡至低碳阶段的工程、财政和经济挑战。

  据预测,从以煤炭和天然气为主体的发电系统过渡到以天然气、风力和核能结合发电的系统至2030年预计将耗资5350亿英镑左右。这意味着至2020年电力开支将至少增长30%,至2030年将增长一倍之多。

  当前人们纷纷预测,如果转向使用绿色能源的话,至2030年政府的电力开支将有多少

  这一预测可能在政治上引起轰动,Atherton预计将有三组“受害者”:政府、用户和投资方。

  这一预测或将使市议会(可能还有财政部)那些认定绿色议程纯粹是烧钱计划的人士多少感到有些心安。

  这些将预示着更广泛的社区必须接受已经解决的气候变化,和那些相信“碳泡沫”的化石燃料公司资产高估了世界远离煤和石油的发展。

  但很明显的,这与能源部长EdDavey等人于上个月发布的观点“2020年家庭双燃料能源开支预计平均将比不采取任何政策低11%(或166英镑)”不一致。然而这些数字带有对节能举措实施情况的英雄式假设成分。

  来自InvestecSecurities的分析师HaroldHutchinson也对英国政府的核能战略深感怀疑。

  政府当前正在等待EDF(法国电力公司)和DECC对在欣克利角建设反应堆的审批,这是继赛兹韦尔B核电厂1995年投入使用后国家新建的第一座核发电厂。

  最后决策期限一再被推迟,因为双方在融资承诺方面争执不下,政府有意由该法国公司负责。

  这一联合将能提供更多的新核能储备,但却在每兆瓦时100英镑这一价格上谈僵。Hutchinson指出,当前世界新建的核发电项目一般都由政府作为主要股东。他认为:“真正的政治问题是英国政府能否为核电未来承担风险,到目前为止这还是一个待决问题”。

  更糟的是,英国已将原子技术集团Westinghouse、英国核燃料公司(BritishNuclearFuels)售出,并且目前正在计划销售其在铀浓缩公司Urenco的股份。

  如果卡梅隆首相欲寻求一项可转移独立党(Ukip)重击的爱国任务,不是在喀布尔发动一场徒劳的战争,而是开始采取相关举措-通过向爱丁堡的新建绿色投资银行提供适当资金援助-来确保国内能源的安全性。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