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聚焦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4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开幕,来自全球的4000余名政界、商界领袖人物和民间机构代表将在未来3天共议抗击污染的措施。

本次大会以“迈向零污染地球”为主题,致力于团结政府、企业、民间社会和个人的力量,采取行动对抗一切形式的污染问题。大会将通过一系列决议,应对紧急的环境健康挑战。

本届大会主席、哥斯达黎加环境与能源部长埃德加・古铁雷斯指出,我们共同的目标应该是采取有效减少污染的措施。只有通过更有力的集体行动,我们才能让地球变得更清洁,才能拯救无数的生命。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鉴于目前人类污染自身以及地球的严峻现状,来自联合国环境大会的大胆决议是至关重要的。污染带来的挑战以及气候变化等其他环境问题都需要积极应对。他还指出,所有与环境相关的复杂的全球进程,如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都可归结于一句话:我们必须保护人类和地球。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向大会发来的书面致辞中说,达成地球零污染这一目标,需要付出长期努力。全世界寄希望于本届大会,通过发出警告显示强有力的领导力,并号召各国政府一起应对污染。

联合国环境大会是全球环境问题的最高决策机制,其前身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理事会。2013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环境规划署理事会升格为各成员国代表参加的联合国环境大会。首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于2014年6月在内罗毕召开。新华社内罗毕12月4日电(记者王小鹏、于佳欣)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