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中国新能源企业以技术创新开发中东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中国新能源企业以技术创新开发中东市场

2012-1-19 9:36:23  
    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未来 能源峰会大型展会上,中 国新能源企业大力推广最新研发成果,力图通过技术创新开拓中东 新能源市场。

    展会的中国馆主要由太阳能企业组成,除太阳能电池板外,许多中国企业以市场为导向,根据中东地区实际情况“量身定做”产品和服务,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比亚迪公司海外商务部总经理赵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东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比亚迪对中东市场关注已久。该公司近年来积极与当地企业洽谈,充分了解用户需求,以推动比亚迪的技术和产品更好地进入市场。除太阳能蓄能技术和电动车技术外,比亚迪还计划推介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以参与中东各国的新能源开发计划和项目。

    属于热带沙漠气候的中东地区常年炎热干燥,太阳能资源丰富,但水资源奇缺,居民生活用水主要依靠海水淡化,滴灌技术在当地农业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永坚精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水泵生产和研发的中国企业,企业负责人刘大磊在向记者展示其研发的太阳能动力高效水泵时说,这种水泵克服了某些传统水泵出水慢、效率欠佳等缺点,研发人员正设想将其运用到农业节水灌溉方面,把太阳能和农业生产灌溉较好地结合起来。

    许多中国参展企业表示,虽然中东地区石油资源丰富,但其新能源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由于阿联酋等国在政策和资金上对新能源开发给予大力支持,预计在较短时间内中东部分地区将成为全球新能源企业角逐的新舞台。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