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中英联合发布“全球能源计算器”助力减排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日前,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与中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在北京联合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全球能源计算器”在线分析工具。

  “全球能源计算器”是由英国与美国、中国、印度和欧洲的若干国际组织合作开发。企业、非政府组织以及各国政府均可以通过这一互动工具,模拟分析全球到2050年可供选择的各种减排方案,并且权衡在能源、土地使用和气候变化政策等方面的利弊得失。

  “全球能源计算器”所使用的数据经过全世界超过150名专家的充分论证。这个免费的在线互动工具显示,尽管全球人口将从目前的70亿上升至2050年的100亿,我们仍然可能在维持良好生活水准的同时,达到将地球升温控制在2℃内的目标。但是,该工具也表明,要取得经济发展与气候变化的双赢,全世界必须现在就开始行动,改变我们所使用的科技和能源,更智慧地使用我们有限的土地资源来获取食物、树木和燃料。例如,到2050年,全球单位发电量二氧化碳排放最少要下降90%。此外我们还应保护并扩大森林面积,将森林面积增加5%15%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说:“气候变化是全球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关系到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和子孙后代的福祉。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对全世界的责任担当。”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