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德国今年将提供4亿欧元用于能源研究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25日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教育和科研部部长沙范25日表示,今年将提供超过4亿欧元的资金用于能源研究,重点将集中在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

    沙范是在当天于柏林举行的德国“2010科技年”展示活动上进行上述表示的。此次科技年活动的主题是“能源的未来”。沙范说:“只有通过更强的研究我们才能实现必要的能源供应架构的改建。能源研究在我们的政策中有优先权。”

    据介绍,德国教育和科研部今年将用于能源研究的资金同比增长10%,其中在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投入的项目资金同比增长将超过30%,占能源研究总投资的近40%。

    由德国教育和科研部举办的科技年活动始于2000年。今年的活动涉及生态、经济和社会等领域。在推动各领域研究的同时,本次科技年活动还将重点面向儿童和青少年,为他们组织各种活动,并开展一系列促进年轻学者和大学生参与科研的项目。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