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日本指责中印偏离哥本哈根协议并减少资金援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中国节能产业网

  据英国路透社10月14日消息,日本政府官员本周三称,中国与印度“正偏离去年12月两国参与促成的哥本哈根气候协议”.

  报道称,有日本经济产业省负责环境事务的官员宣称,中印立场“退缩”打击了日本贡献气候变化援助资金的积极性。该官员表示:“鉴于发展中国家减排工作缺乏透明度,我们无法要求我国纳税人为减排支出埋单。”并指责道,“中印未切实遵守基于《哥本哈根协议》作出的减排承诺”,令他感到失望。

  上周五美国气候变化问题特使托德・斯特恩指责中国,称中国在最近一轮国际气候谈判中试图削弱自己的减排承诺。斯特恩称,中国必须尊重自己在哥本哈根协议中做出的减排承诺,并且必须得到与其他主要污染国同等的对待。斯特恩在为密歇根大学准备的演讲稿中写到,中国谈判人员“就好像哥本哈根协议根本没有发生过一样,坚持要发达国家作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而对新兴市场则仅要求完全自愿行动。”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