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欧洲各国政府对冷凝燃气热水器推广给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中国节能住宅网


  在节能、低碳、环保方面具有卓越表现的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在国外得到了广泛的应运普及。尤其是欧洲各国政府对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普及给与了大力支持。

  欧洲各国政府对冷凝燃气热水器推广给力
  国际上,欧洲、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政府对节能的热水器有着配套的消费和政策支持,因此冷凝热水器得到广泛普及。
  以美国为例,居民购买一台售价1700美金的高能效燃气热水器,政府相应会补贴300美金。日本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推广政策,美售出一台冷凝式燃气热水器政府给企业补贴4万日元,希望到2010年实现生产的热水器全部是冷凝式燃气热水器。澳洲市场也有对冷凝燃气热水器的支持,如一套燃气辅助加热的太阳能热水器系统(250L水箱,两个集热板,总价是2760澳币,政府补贴2600澳币,消费者只需要支付160澳币购买产品和1200澳币左右的安装费用)。因此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在以上国家和地区达到了大量使用。
  冷凝燃气热水器在欧洲市场除了有政府的实际行动支持外,在政策上也有强有力的推广保证。2005年,欧盟以节能减排为主要理由,发布了用能产品的生态设计要求(EuP指令),有计划逐年淘汰低效率的供热和热水设备,推广普及节能环保产品,其中就包括冷凝式燃气热水器。
  在该指令中,电加热方式直接淘汰;带电辅助加热的太阳能热水器,由于辅助加热效率太低,2011年后也将淘汰;2013年后,目前国内常见的家庭热水设备中,只有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带冷凝式燃气热水器辅助加热的太阳能热水器和热泵产品允许销售。
  此外,欧洲市场冷凝产品的销量统计数据也可体现普及程度。有统计数据显示,2009欧洲冷凝市场销售总量为310万台左右(统计到2009年10月1日),这个数据比中国市场目前年销售20万台左右冷凝燃气热水器产品的水平高出很大幅度。从欧洲各品牌的销量来看,企业的推广力度显而易见,其中,博世民用产品销量为78万台,商用销量为15000台,威能民用产品销量76万台,商用销量为5000台,还有八喜、锐马、威索等欧洲品牌销量均超过20万台。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